首页/智库观点
  • 智库观点

    张思平: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岀路何在?

    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岀路何在?本文是作者于2018年12月8日在北京“改革开放40年,股权投资再出发——第十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所做的主旨演讲,经作者本人审阅。

    作者:张思平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8-12-08
  • 智库观点

    关锡友:沈阳机床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 成果与建议

    关于企业降杠杆我和大家的想法是不一样的。这个杠杆是给谁用的呢?杠杆就是给企业用的,企业就是用杠杆来创造价值的。 所以我的第一个结论就是,要想降杠杆必须要用好杠杆,加大杠杆,然后再降杠杆。

    作者:关锡友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11-25
  • 智库观点

    谢渡扬:市场化债转股推进中的难点及对策建议

    推出市场化和法治化债转股的初衷就是为了降低企业的杠杆率。 中国宏观的杠杆率比较高,其中最高最突出的就是企业的杠杆率,企业的杠杆率达到 160% ,这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

    作者:谢渡扬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11-25
  • 智库观点

    曹远征:中国金融体制改革与金融风险防范

    从这个意义上讲,今年下半年以后政策的核心是如何使微观企业的杠杆能稳住,使宏观经济的杠杆能稳住。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政策就是稳微观杠杆,而大家看到的宏观经济政策方面的某些松动,包括降准等一系列补充流动性的措施,实际上是在稳定宏观经济杠杆。

    作者:曹远征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11-25
  • 智库观点

    杨凯生:解决融资难的关键在哪里?

    企业融资难,这是个老问题,为什么一直不容易解决呢?一个问题之所以反复出现,一定有体制上、机制上的原因。 我们现在说的企业融资难,主要指的是银行不愿意向一些企业发放贷款。

    作者:杨凯生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11-25
  • 智库观点

    魏加宁:金融开放与金融改革

    改革开放 40 年来,中国经济经历了三个大的周期,三个大的周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 每当我们遇到经济危机和经济困难的时候,都是先有一个思想解放,通过思想解放带动改革开放,通过改革开放带动经济增长。

    作者:魏加宁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11-25
  • 智库观点

    吴晓求:金融监管的“规”与“度”

    资本市场或者说整个金融体系最重要的基石是什么?是稳定预期。如果破坏了稳定预期的机制,金融体系就会出现紊乱,就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所以,我强调规范监管,依法监管,科学监管、理性监管和宽容监管。过去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出现了一些问题,应该说与所谓的强监管有密切关系。

    作者:吴晓求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11-25
  • 智库观点

    余永定:如何把握降杠杆的“度”

    2018 年 11 月 25 日,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合联办财经研究院、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改革论坛•新形势下中国金融发展策略”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政企学界多位专家共议改革,反响热烈。本文根据嘉宾演讲内容整理,经本人审核勘定后首发。

    作者:余永定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11-25
  • 智库观点

    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大力推动改革开放——汪玉凯访谈录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得事业取得了许多突破性成就。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面临着许多新要求、新目标。

    作者:光明网 秦超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09-18
  • 智库观点

    张思平:深圳几乎没招过商,是公平的市场造就了辉煌

    “深圳的市长几乎从来没有招商过, 但是企业生产要素大量的拥挤在深圳, 深圳的公平竞争环境成就了城市的辉煌和巨大成就”

    作者:新浪财经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