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论坛/媒体报道
  • 厉以宁:中国改革仍然十分艰难

    中国改革与西方究竟有何不同?11月13日,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厉以宁在“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上表示,相比其他亚洲、非洲国家,中国的改革难度更大,过程依然艰险。他认为,需坚定不移推动改革,使双重转型能够成功实现。

  • 巴罗佐:个人对人民币国际化非常支持

    “对中国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11月13日,前欧盟主席巴罗佐参加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其在接受包括和讯网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他从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国民工作热情、对内改革力度等多个角度判断,中国未来发展态势非常乐观。

  • 巴罗佐赞“一带一路”

    欧洲联盟委员会原主席、葡萄牙政府原总理巴罗佐日前在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上演讲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是一个非常巨大且伟大的发展和转变战略,它不仅对于中国,而且对于所有的地区合作、对于全世界来说都影响深远。

  • 第二届大梅沙论坛聚焦新常态与制度创新

    为凝聚改革共识、助推改革创新,由民间智库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14日成功落幕。本届论坛聚焦新常态与制度创新,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和前政要出席了论坛。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合并“一行三会”

    尹中卿昨日应邀出席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在《创新中国金融监管框架的呼声》主旨演讲中他作上述表述。

  • 欧盟原主席巴罗佐:难民潮有利欧洲发展

    欧洲联盟委员会原主席巴罗佐昨日在深圳表示,目前的难民危机是二战以后全球面临的最大难民危机。不过他认为,从长远看,这次难民潮有利于欧洲的长远发展。昨日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在深圳举行,巴罗佐在论坛主旨演讲后接受记者群访时作出上述表述。

  • 林毅夫教授荣获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2015年11月13日,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5)颁奖典礼在深圳大梅沙举办, 该奖奖金100万元,为国内经济学领域最高。获得此次大奖的是林毅夫研究组、张军、樊纲。林毅夫教授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曾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 金鹏改革创新奖揭晓 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胜出

    金鹏改革创新奖政府奖百万元得主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奖项目商事登记体制改革。

<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