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肖扬对研究院提出殷切希望

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肖扬对研究院提出殷切希望

作者:创新发展研究院 来源:创新发展网 时间:2015-03-09

张思平向肖扬院长介绍了创新发展研究院的近况,以及今年研究院将重点推进的“第二届大梅沙论坛”、《中国创新报告2015》、《中国公共外交2015》、智库报告厅等活动。在谈及《中国公共外交2015》白皮书时,张思平表示:早在2012年,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便在某次会议期间,特别强调了民间外交在增进人民友谊、促进国家关系发展中的重要意义。而国家良好国际形象的树立,和平崛起良好环境的营造,既需要政府的努力,也需要民间力量的参与和推动。今年将要出版的《中国公共外交2015》白皮书也就应运而生。

肖扬院长对去年来研究院所取得的不俗成绩表示了肯定,也对2015年研究院将要推出的各项活动非常期待。他特别指出:去年的大梅沙论坛办的很好。在2014年大梅沙论坛上的主题演讲也是他自2008年3月份卸任以后,在这样场合的首次演讲。肖扬院长认为创新发展研究院未来将会越走越远,越办越好,他对研究院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

一是,2014年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论题独特、方式新颖,在全国引起了很大反响,希望2015年大梅沙论坛能够不断创新,更进一步。

二是,希望研究院能够适当邀请一批在改革创新领域有所建树的年轻人参加论坛。他们思维活跃,接受新思想快,更具改革创新意识。同时建立起创新人才库,跟踪关注创新动态,为其提供展示理念成果的平台。

三是,希望研究院更加具有前瞻性,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国家治理问题上,对如何实现“四个全面”,既要有理论研究又要有实践探索,既有“破”又有“立”。

四是,希望研究院更多关注中国经济问题,探讨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前提下,中国经济如何发展,如何改革和创新。

张思平表示研究院一定再接再厉,向国内在改革创新领域有影响力的社会智库迈进。

最后张思平邀请肖扬院长参加今年11月上旬在深圳大梅沙举办的第二届大梅沙论坛并作主题演讲,肖扬院长欣然接受,表示如条件允许,一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