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演讲预告| 刘科:碳中和误区及清洁能源前景展望

演讲预告| 刘科:碳中和误区及清洁能源前景展望

作者:创新发展研究院 来源: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1-07-06


科技创新院士报告厅·第四期


演讲主题:碳中和的误区及清洁能源的前景展望

演讲嘉宾:刘科 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特邀主持:张思平 原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

间:2021年7月15日上午

点: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报告厅


活动议程:

09:00-09:30  听众签到

09:30-09:35  特邀主持  张思平

09:35-11:00  主旨演讲  刘科院士

11:00-11:30  互动交流(线下、线上)



演讲嘉宾:

刘科,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常务理事,副主任。


1995年获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气化平台负责人、首席科学家,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兼首席技术官。2006年获全美绿宝石特别科学奖,2013年获国际匹兹堡煤炭转化创新年度奖,2015年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


在石油炼化、氢能及燃料电池、煤化工及IGCC等领域具有很高的造诣,是全球知名的能源专家。在全球推广清洁能源技术和促成全球资源合作以降低污染。有发明专利100余项,其中申报美国和国际发明专利60余项。


主题介绍:

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各项工作。我国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为了达到目标,我国经济发展的能源增长需求与减排降碳巨大压力将同时存在。在煤、气、油传统化石性能源面临清洁化要求的同时,风电、氢能、核能等清洁能源的规模和占比要求进一步提升。


关于我国现阶段绿色低碳总体水平如何?清洁能源占比的提升,对我国产业结构布局和能源结构调整将带来哪些影响?在朝碳中和努力进程中,清洁能源的发展会遇到哪些挑战?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院士刘科将就此做精彩讲解。


免费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