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中国金融改革论坛首次活动于今日在我院成功举办

中国金融改革论坛首次活动于今日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6-09-12
中国金融改革论坛的首场活动于今天下午在我院智库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中国经济运行与金融改革走势预测”,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深圳市博源经济研究基金会、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港交所内地事务科首席中国经济师巴曙松、瑞银集团中国区首席经济学汪涛、摩根大通银行执行董事朱海斌作为主讲嘉宾对中国经济形势及金融改革进程进行了探讨,并与现场观众互动。瑞银证券董事长、博源基金会总干事何迪先生主持了活动,深圳市委原常委张思平,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华生在会前致辞。

世界经济正步入后金融危机弱复苏时期、全球增长动力仍然疲软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已进入了调整期,原有改革红利消失、投资和出口已经不能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中央适时提出了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大方针,其中,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的核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经济能否健康发展。针对以上背景,摩根大通银行执行董事朱海斌、瑞银集团中国区首席经济学汪涛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港交所内地事务科首席中国经济师巴曙松就沪港通运行的情况,以及深港通的基本框架和可能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据悉中国金融改革论坛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本次论坛,主要就经济形势和金融形势的动态、走势进行研究和预判;第二阶段是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第三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的其中一个重要的专题论坛,届时将请到领域内的著名专家发表演讲,并有设有半天的闭门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