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原深圳市委书记李灏来我院指导工作

原深圳市委书记李灏来我院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5-08-21

8月20日下午,原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原深圳市委书记李灏莅临创新发展研究院考察,院领导张思平、唐惠建、南岭陪同并汇报了相关情况。李灏对我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他将应邀出席11月举行的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

院领导张思平、唐惠建、南岭向李灏介绍了研究院目前的相关情况,李灏对于研究院建设性、独立性、社会性的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研究院能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发挥非官方智库的优势,汇聚社会资源,形成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良性互动的开放合作关系,打造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社会智库,为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的改革创新做出贡献。

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正在紧张筹备当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肖扬、原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原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李灏对第一届论坛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愉快地接受了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的邀请。

李灏是深圳特区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市委书记。1992年,他曾全程陪同邓小平同志南巡。在担任深圳市市长、市委书记期间,李灏力推改革,主导实施资本市场改革,搭建了深圳市场经济的框架,奠定了深圳金融业基础。实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开政企分开的先河,并争取到特区立法权,为深圳的高速发展打下基础。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锐意改革的政府官员的代表性人物,李灏曾以高票当选“中国改革开放30年30名杰出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