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改革30人论坛/活动报道/改革30人论坛2017年首会:探讨改革新形势,为深圳改革发展建言

改革30人论坛2017年首会:探讨改革新形势,为深圳改革发展建言

作者:30人论坛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7-04-01

2017331日,由我院组织的深圳改革30人论坛2017年第一次会议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以“改革发展新形势新思考”为主题,由论坛召集人南岭主持,论坛顾问张思平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论坛成员、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钟晓渝同志进行主题发言,作为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他介绍了对今年全国两会的观察和体会。钟晓渝同志介绍,今年政协会议的最大亮点在于,坚持公、和、诚、实四大理念,让协商式监督的优越性得到更好的发挥;中央把四个意识摆在了突出位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在今年全国人大会议上获表决通过,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他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简政放权、减税免费等方面的积极成效评价甚高,他认为,报告中传递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信号为深圳发展带来新机遇。


同时,论坛邀请了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同志介绍了深圳改革的新进展。据介绍,2016年深圳市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成效显著,尤其在强区放权、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国企改革及前海蛇口自贸区建设等重要方面实现了新突破。2017年深圳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在经济体制、生态文明、民主政治、文化体制、社会和司法体制、党的建设和纪律检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推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改革项目,切实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原深圳体改委主任徐景安同志应邀出席并作了精彩发言。围绕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重大议题,与会专家踊跃发言,从不同视角对改革重点工作提出富有价值的观点和建议,积极为深圳未来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语录: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指出:要坚持从协商式监督的要求和原则出发,树立公、和、诚、实的理念,开展监督必出于公,秉持公心才能坚持真理、敢于担当;必出于和,和合包容才能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必出于诚,坦诚相见才能有效沟通、相互理解;必出于实,实事求是才能找准症结、破解问题。


改革30人论坛:

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发起设立、创新发展研究院与深圳市体改研究会共同组织的交流和研究的平台。

论坛成员由对深圳改革创新理论实践有一定研究和贡献的的深圳市有关部门、理论界和社会有关同志组成。